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高血压>正文

控制血压常推两胁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常推两胁是辅助控制血压的有效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主要为脏腑气血阴阳失衡所致,其病位在肝,同时与脾、肾关系密切。人体胸腹部分布有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而奇经八脉之一的带脉就起始于胁部,推两胁能起到疏通经脉、安和五脏、调和气血阴阳平衡的作用,有助于控制血压。

先将双手掌按在双侧腋下,然后顺着肋骨方向,往前胸部、腹部推,直到两手在胸腹部接触时返回,再从腋下开始。用力要均匀舒缓,每次3分钟,早晚各1次。

上一篇:人体穴位防清明高血压

下一篇:按摩防治高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