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高血压>正文

有效治疗高血压 自我推拿法

  现今,高血压患者不仅靠吃降压药治疗高血压,也要依靠物理疗法,因为这样对高血压患者本身的副作用大大的降低了。小编向大家推荐一种自我推拿法,有效治疗高血压。

  ①浴面分抹法:搓热双手,从额部经颞部沿耳前抹至下颌,反复20--30次。然后再用双手四指指腹从印堂穴沿眉弓分抹至双侧太阳穴,反复多次,逐渐上移至发际。手法轻松柔和,印堂穴稍加压力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度。本法可治疗高血压,增进面部光泽。
 
  ②揉攒竹穴:用双手拇指端部分别按揉双侧攒竹穴约100次,用力要均匀。此法可减轻头痛、头晕等症状。

  ③抹桥弓:头偏向一侧,用双手四指指腹分别在对侧耳后隆起处沿大筋向下推抹至胸廓上囗处,双手交替进行,反复多次。此法有治疗高血压作用。
 
  自我推拿法,既可以节省开支,还简单易行,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的首选方法。

上一篇:转脚腕昆仑穴简单的降压法

下一篇:养心降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