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律不齐>正文

用抗心律失常药常做检查

抗心律失常药物绝大多数作用于心血管系统,治疗心律失常的同时,亦对血压、心输出量等都有影响。如奎尼丁可使血压下降,而麻黄素可以升高血压。因此,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病人要经常做检查。

(1)定期查心电图,以明确心律失常的情况,必要时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以观察心脏全天的情况。

(2)定期做心功能测定,以明确心脏承受能力。

其在最初服药及改变药物剂量时,服药前后要测血压。

(4)经常数脉搏和观察心律,掌握病情变化。

(5)经常检查肝肾功能。由于药物多数经肝脏代谢,经肾脏排出,为防止肝肾功能损害,早发现,早治疗,故要经常做肝肾功能检查。

(6)服用洋地黄类抗心律失常药物的病人,应定期进行血药浓度的测定及电解质浓度测定

上一篇:高血压与焦虑抑郁“如影随形”

下一篇:耳穴压豆治心律失常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