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律不齐>正文

心律不齐 手少阴心经少府穴

心律不齐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症状,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轻微的心律不齐,没有任何症状,常因精神紧张、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过度疲劳、失眠而诱发。严重疾病引起的心律不齐,多伴有头晕、胸闷、胸痛、气短、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等。

少府穴是手少阴心经的穴位。在第4、5掌指关节后方,掌心朝上屈指,于小指尖处即是此穴。取一艾条点燃后熏灼少府穴5~10分钟,每天1次,此法具有益气强身、调节心律的功效.可治疗心律不齐。 (李华纯)

上一篇:心律失常者晨练有讲究

下一篇:心律不齐按摩劳宫穴少府穴内关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