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帕金森氏症>正文

帕金森病日常护理四法

1.防止患者摔倒和发生意外。帕金森病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如有行走困难、姿势不稳则容易摔倒。因此,要特别注意患者的看护。

2.注意生活设施的布置。家居布置要方便合理、减少障碍,处处为患者行动方便着想。如电源开关要方便安全,洗澡的地方应安装便于手扶的铁架等。

3.注意喂食安全。病情较重的患者可能存在吞咽困难,要注意喂食安全,以防误吸引起肺部感染。有些病情严重患者要插胃管进食。

4.看护卧床患者要细致周到。大小便后要注意清洁,以防褥疮和尿路感染;要定时翻身拍背,以防肺部感染。 (文嘉)

上一篇:过量摄取非血红素铁易患帕金森病

下一篇:康复治疗改善帕金森病情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