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支气管炎>正文

老慢支 半卧深呼吸

  老慢支——半卧深呼吸
  半卧位能使胸腔容积增大,而深呼吸可达到增加肺通气、改善缺氧的目的。老年人练习时既要尽量做到呼吸深长、缓慢,又要注意不可有胸闷、憋气等不适。
  动作要领:半卧位,两腿前伸,膝盖下垫一软枕,使腹肌放松,双手交握置于脑后,用鼻子缓慢吸气,尽量鼓起腹部;用嘴慢慢呼气时,尽量收回腹部。每天练习2次,每次15分钟。

  脉管炎——平卧动腿
  平卧抬腿有利于血液回流,腿下垂又能使下肢血液充盈,两者结合可改善下肢血液循环,防止坏疽。
  动作要领:平卧,双手放在体侧扶住床,先抬高双腿呈45度,维持30~60秒,然后坐起,双腿沿床边下垂2~3分钟,同时旋转足部,再平卧休息1~3分钟。如此反复做5组,每组中间休息2分钟,每天做3~5次。

  老胃病——抱膝蜷身
  抱膝蜷身有增加腹内压和按摩胃的作用,对治疗胃下垂和改善消化功能有明显作用。在练习时,注意要用上腹部肌肉的力量来带动头部,有意识地收紧腹肌,以免损伤颈部。
  动作要领:仰卧,吸气,抱双膝于胸前,尽量用鼻子去碰膝盖,屏气并保持该姿势5秒钟左右,呼气还原。每天练习8次,练习时间和次数可逐渐增加。

  小便失禁——跪坐抻背
  跪坐抻背能有效改善盆底肌松弛,稳固盆腔器官的功能,缓解小便失禁的症状。
  动作要领:屈膝跪立,两膝分开,双脚放在臀部下方,双手撑在两膝之间,吸气并挺胸、抬头,呼气时手向前伸直,身体前倾,尽量让胸部贴近床面,臀部不要抬起,背部不可向上拱起。保持这个姿势4~5秒,然后慢慢还原,每天做5次。

上一篇:长啸治愈了我的“老慢支”

下一篇:按揉中府穴治疗支气管炎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