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咳嗽>正文

慢支炎泡脚方

  慢性支气管炎是春季节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老年人发病率更高。其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气喘等,病程长,反复发作,属于中医肺阴亏耗、脾肾虚弱范畴。除采用西医、中药方剂治疗外,还可采用“三子水”泡脚,作为辅助治疗。

  炒萝卜子30克,炒苏子30克,白芥子10克,一起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沸,将药液倒入盆中,趁热熏蒸双脚,待水温适宜后浸泡30分钟。如水温低了可再添入适量热水,每日两次,10天一个疗程。

  该方通过对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上的穴位熏泡后,有清肺利湿、止咳化痰、通经活血、健脾和中作用。

上一篇:春咳 摩鼻摩喉捶背

下一篇:选经选穴治咳嗽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