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咳嗽>正文

迎香穴治鼻炎 少商穴平咳嗽

  迎香治鼻炎、少商平咳嗽

  有过敏体质的人夏天待在冷气房症状将更明显。低温会刺激鼻腔、气管,尤其藏污纳垢的冷气滤网蓄积大量尘螨,容易诱发呼吸道问题,不停流鼻水、打喷嚏、咳嗽。

  按摩方法: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缓解可刺激迎香、印堂穴。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的法令纹处,印堂穴则在两眉头中间,两个穴道都能散鼻部郁热,按压至感觉发热即可解决困扰。至于喉咙痛或咳嗽,试试天突穴及少商穴。天突穴位于胸骨柄上缘中部微凹处,是气息出入的要塞,可平喘、化痰、理气。少商穴属肺经,位于大拇指指甲根部内缘,是治疗咽喉症状的特效穴,能缓减咽喉疼痛。

  另外,平时保健可以按压风池穴,位于脖子与后脑交接处的凹陷,约在发际之上,风池穴走胆经,帮助清热。

上一篇:敷涌泉穴止咳嗽 涂神阙穴治小儿夜啼

下一篇:有些穴位具有止咳的作用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