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肛肠科>痔疮>正文

肛门内按摩治疗内外痔疮

这是用于治疗内外痔疮、肛门狭窄、肛痿、直肠脱垂等病症的按摩术。对人造肛门,用 按摩术比单纯的扩张器扩张的效果要明显得多。

具体方法是:

(1)患者采用膝胸卧位或膀胱截石位(半仰卧后,屈起双侧大腿,双足立床上或双膝部 搁于特殊的支架上,大腿根部向两侧分开,暴露出肛门。

(2)戴消毒手套,轻轻按摩肛门部,使肛门部的肌肉松弛。对肛门的病变应酌情处理, 如痔核等应按摩使之消失或缩小(内部血液流走),对脱出的直肠应缓慢推人肛门。

(3)经上述步骤之后,令患者呼气减轻腹压,将食指缓缓插入肛门(事先加润滑剂)。

(4)插入肛门的手指可按时钟0点、3点、6点、9点的位置顺时钟方向自上而下依次按 摩。对病变区应轻轻地多按摩几遍,对肛门狭窄患者做扩张肛门的按摩时,除按如上步骤 进行之外,可将按摩的食指向里深深插入,然后抽至食指末节(不能完全抽出体外),再插 入,如此抽插十数次或数十次。

上一篇:龈交穴注射治血栓外痔

下一篇:瘸人无痔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