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肛肠科>痔疮>正文

老人便血不能视而不见

    许多老年人大便带血时,多会认为是消化不良或痢疾等肠道疾病,甚至有33的直肠癌病人在开始阶段自认为是痢疾、慢性肠炎或痔疮等疾病。其实,只要稍加注意还是可以区别的。

    痢疾一般都有急性发作史,发烧、里急后重,大便以脓血为主,大便后腹痛缓解,用抗生素治疗有效。直肠癌没有上述的典型症状,而且肛门部下坠感在便后不缓解,用抗生素治疗无效。痔疮有便秘或大便出血现象,出血颜色鲜红,附在大便的表面或便后有滴血。

    而直肠癌的便血是癌组织溃烂引起的,血色多污秽且带有腥臭味。当直肠癌较大时,可使肠腔狭窄,大便费力成细条状,有棱角,这些都是痢疾和痔疮不具备的。

    直肠癌有可能被误诊的另一因素是,当病人请医生诊断时,有的医生缺乏警惕性或者怕麻烦,未作有效的针对性检查。比如,大约80%直肠癌是长在距肛门边缘7—8厘米以内的直肠壁上,用手指可以触到,根据病情医生该做肛门指诊而末作,就会使本来一个手指即可诊断的直肠癌被误诊了。

上一篇:月经与痔疮

下一篇:痔疮的运动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