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胰腺炎>正文

节日谨防“吃”出急性胰腺炎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会较多,急性胰腺炎发作的病例也会增多。北京天坛医院党委副书记、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宋茂民,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建伟博士向读者提示,节日期间饮食一定要做到“三不”。

“三不”即不暴饮暴食,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不大量饮酒。尤其是春节期间更应该注意以清淡、易消化、少脂肪为宜;切忌肥肉、油炸等高脂食物。

专家介绍说,急性胰腺炎主要表现是突然上腹疼痛,多在中上腹,可偏左上腹、右上腹或脐部,可牵及左肩及腰背部。常伴有腹胀、恶心、呕吐,甚至吐出胆汁,呕吐后腹痛并不减轻。尤其在既往有胆石症、慢性胆囊炎和吐蛔虫史,在进餐或饮酒后突然发生剧烈的上腹痛,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一定不要盲目使用止痛药,以免掩盖病情,贻误诊断治疗的时机。

上一篇:药物引发的胰腺炎

下一篇:急性胰腺炎非常凶险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