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胰腺炎>正文

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指胰腺实质的坏死、出血、脂肪坏死等引起的局部及全身多器官一系列的损害。本病病情危重,死亡率极高。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急性胰腺炎不仅是胰腺的局部炎症病变,而且是涉及多个脏器的全身性疾病。

  注意事项:

  1.慢性胰腺炎病程迁延,病人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要积极配合治疗,并坚持不懈。
  2.如遇急性发作,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按急性胰腺炎作进一步处理。如无急性发作也定期到医院检查。
  3.有伴糖尿病者应根据医嘱控制饮食,并在医师指导下应用降糖药物。
  4.有腹泻者应采用高糖、高蛋白、低脂肪饮食,或加用胰酶片等药物,不要滥用抗菌药物。
  5.如有胆道疾病要积极治疗,必要是作外科手术治疗,以利胰腺疾病的康复。
  6.必须禁酒、戒烟。避免过食、饱餐,以免进一步损伤胰腺功能。

 

上一篇:急性胰腺炎

下一篇:药物引发的胰腺炎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