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消化不良>正文

消化不良按摩疗法 穴位敷贴疗法

消化不良能够分为器质性消化不良和功用性消化不良。 器质性消化不良是有器质性改动的,如消化性溃疡、糜烂性胃炎、食管炎及恶性肿瘤等,能够在相关检查下扫除。 有些全身性系统疾病也会引起消化功用反常,如糖尿病性消化不良、进行性系统性硬皮病等。 而功用性消化不良(FD),没有器质性改动,就是说您的零件没有坏,仅仅不好好干活了。 这些症状可继续或重复发作,病程超越一个月或在曩昔的十二月中累计超越十二周;其源于胃十二指肠区域的一种或许一组消化不良症状,而且没有器质性或许代谢性疾病。
 
消化不良按摩疗法
 
  1.推脾土,推三关。用左手扶住患者的手。右手用拇指蘸姜水,先推脾土(在拇指根部经大鱼际处到腕部横纹处),然后向上推三关(在前臂桡侧,从腕关节处到曲池穴),每次推的次数以皮肤发红为度,大约需推200次以上。两手替换进行。
 
  2.推背部脊柱两边。由上而下,从第七颈椎起,下达腰椎,或用捏脊法。
 
  3.两手拇指分推两边季肋部,再推脐旁两边。还可用搓热的手掌揉脐部。
 
  4.最后用指掐和拇指平推足三里穴。
 
消化不良敷贴疗法
 
  1.将伤湿止痛膏贴于两边小腿“足三里”穴道,半响换一次,连贴两日。
 
  2.取少数陈年山茶油与滑石粉调成糊状,在掌心搓热后敷于脐部及脐周。对婴幼儿腹胀的效果尤佳。
 
功能性消化不良一般从饮食结构的调整、生活方式的改动、心情的调节等方面入手,防止烟酒、长时间熬夜等不良嗜好。口服药物一般以抑酸药和胃动力药为主,合作心理医治。有Hp,给予Hp铲除医治。中药关于功能性消化不良作用较好,一般阶段在4-6周。缓慢萎缩性胃炎医治相仿,但作用缺少针对性。一般也是维护胃黏膜的药物和抑酸剂较常用,肝胃郁热型、脾胃衰弱型萎缩性胃炎一般医治周期在12周左右,病检可有缓慢萎缩性胃炎渐渐转变为缓慢浅表性胃炎。

上一篇:功能性消化不良 中医改善腹三针

下一篇:叶成亮教授运用少商穴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临床经验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