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消化不良>正文

贪食辛辣烫易患消化道肿瘤

  张先生平时特别喜欢吃火锅等辛辣烫食,前段时间他忽然感觉吃饭时吞咽不顺畅,胃镜检查显示为食管重度不典型增生,这是临床常见的癌前病变。

  据专家介绍,温度过高或刺激性较强的辛辣食物对人体消化道黏膜是一种机械性物理刺激,如果反复受到刺激,消化道局部黏膜会发生病变。消化道恶性肿瘤患者早期临床表现很不典型,多无胃痛、消瘦等显而易见的临床表现。不典型增生是常见的癌前病变,如果能够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发展为癌症,特别当肿瘤组织侵入黏膜深处,就只能进行外科手术了。

  专家建议,注意保持饮食规律,尽量不吃过热过烫、不干净、发霉变质或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腌制、煎烤、浓烈辛香或含高脂肪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对降低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发生非常重要。刘明明

上一篇:上消化道出血

下一篇:消化不良 汤饮疗养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