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下垂>正文

上腹隐痛按摩治胃下垂

  胃下垂是指胃体下降到不正常的位置,并由此而产生的一系列胃肠症状。本病的发生与身体素质有关,如病后和产后体弱,元气亏损,或脾胃虚弱,中气下陷,不能使胃固托于正常的位置上。症状多表现为食少,胃脘坠胀不舒,上腹隐痛,消化不良,经常嗳气,大便时稀时秘,消瘦,倦怠乏力等,且症状多以饭后加重。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右手掌心与左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按揉百会穴

  将左手的中指指腹放在百会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升阳举陷。

  3掌揉中脘穴

  将右手拇指指腹放在中脘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功效:疏肝和胃、止痛止吐。

  4团摩上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根放在上腹部,适当用力做顺时针环形摩揉0.5~1分钟。以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宽胸理气、健脾和胃。

上一篇:胃下垂针灸方

下一篇:胃下垂运动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