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下垂>正文

胃下垂保健操

  对于胃下垂患者来说,平时采取针对性的腹肌练习,能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增强胃和韧带的张力,可以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抬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抬高约45°,维持10秒,还原。10次为1组,每次练习2~3组。

  摆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并抬高约45°,先向左侧摆动,还原后再向右侧摆动。10次为1组,每次练习2~3组。

  卧侧弯腰练习 卧侧位,双下肢伸直,两手于头部两侧交叉抱头,努力使头和胸部抬离床面,还原后重复5~6次为1组,然后换成另一方向侧卧练习。每次两侧各练习2~3组。

  需提醒的是,胃下垂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跳跃运动,也不要站立时间过长,以防加重病情。 王长松

上一篇:胃下垂经络按摩治疗法

下一篇:胃下垂针灸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