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便秘>正文

荷叶茶过量饮用会便秘

  荷叶茶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同时也被多数人作为减肥茶饮用,但是喝多了反而会造成便秘。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卢长庆教授介绍说,荷叶也具有收敛作用,含有非常高的鞣质,特别是经加工制成的荷叶粉,喝得过量反而可能导致便秘,只有适量饮用,才能充分发挥荷叶的功效。

  荷叶的合理用量应保持在每天3克以下,而且最好在饭后服用,泡得淡一些,因为空腹饮用荷叶茶会使胃黏膜收缩,食欲下降。同时,由于荷叶在生产、运输、包装、存放的过程中,易遭霉菌污染,头遍茶未达到除菌效果,所以最好喝第二泡的茶。

  另外,荷叶偏寒,女性经期和体弱脾胃虚寒者慎服。

上一篇:缘何老年人好发“特发性便秘”

下一篇:为何便秘影响夫妻生活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