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便秘>正文

带状疱疹神经痛火激疗法 穴位贴敷治便秘

中药穴位贴敷治便秘验方

采用中药贴敷神阙治疗阴虚便秘及老年人习惯性 便秘, 简便易行, 疗效显著。具体操作如下: 取生大黄、 芒硝、 枳实各 3g , 研细末, 加入冰片约 0 . 1g , 用食醋调 成膏状, 贴敷于神阙。每日更换1次, 7d为1个疗程。


火激疗法治疗带状疱疹神经痛

笔者临床中使用火激疗法治疗带状疱疹神经痛约 2 0 余例, 均收到较好的效果。火激疗法是利用火与热 的功效, 促进水肿的神经恢复正常的一种疗法。在治疗 前首先将脱脂棉撕成纸张厚度的薄片, 大小与疼痛面积 相仿, 将棉片覆于疼痛部位皮肤, 点燃棉片中央, 火势从 中央迅速燃至边缘。在治疗过程中患者会出现灼痛, 安慰患者勿紧张, 火 势 是一过性的, 不会造成烧伤。 火激治疗1次后, 患者感觉疼痛缓解, 可进行第2次 治疗; 2~3d可治疗1次, 一般3~4个疗程后疼痛明 显缓解。

来源:中国民间疗法 作者:张玲玲 彭云

上一篇:功能性便秘脐疗法,神阙穴

下一篇:便秘,排便费力排便不畅,穴位埋线加中药汤剂济川煎治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