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艾灸止脱发

    中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若脾胃虚弱、房劳不节、肺气不足、情志不遂,均可导致头皮毛发失于濡养而成片脱落,结合中医艾灸的方法对防治脱发有一定疗效。

    【取穴】肾俞(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肝俞(第9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足三里、外关(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阳陵泉(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再配合脱发处。

    【灸法】在以上穴位及脱发处,进行隔姜灸,每穴灸3-5壮,以局部皮肤泛红为度,每日1次,连续灸20-30天。

    【注意事项】

    (1)劳逸结合,注意休息,避免情绪焦躁。

    (2)可配合服用黑芝麻、何首乌、墨旱莲等乌须生发之药食。

    (3)可自行购买皮肤针叩刺脱发部位,以局部皮肤微微泛红为度。

    湖南中医药大学

    教授  常小荣

上一篇:穴位按摩防治脱发

下一篇:玉石做枕头 滋毛发止烦躁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