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穴位按摩防治脱发

  现在很多女性都深受脱发困扰。中医对脱发的防治作用逐渐被大家认可。其中,通过穴位按摩防治脱发,近年来较受欢迎。

  将十指并拢,从前额正中发际处开始,用手指尖在头皮上自前而后轻轻来回交错揉动,好似洗头搓发一样,往返揉动20次。这样做,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宣畅气血,从而起到活血化淤、祛淤生新之功效,使头发再生。

  然后,开始做穴位按摩法。具体操作方法是:将拇指(或食指、中指)的指腹面按在穴位上。然后,用手指原地不动地作顺时针或逆时针揉动按压,每个穴位按揉两分钟。按揉时手指要有一定力度,但别过度。

  在进行穴位按摩时,可采用多种操作手法。如按摩头顶的穴位、百会、神庭、防老穴时,要使用食指(或中指),将双手食指(或中指)重叠放在穴位上,进行按摩;按摩头部两侧的穴位,如头维穴可用双手食指(或中指)分别在左右两侧对称的穴位上按摩;按摩头后部穴位,如风池、健脑等穴位,要用双手支撑颈后,用拇指按摩;按摩下肢的足三里、三阴交穴,可用双手拇指(或食指)分别在左右腿部进行按摩。

  最好每日进行两次,早晚各做一次。如果工作学习较忙,也可间日进行,但要持之以恒。

上一篇:脚心的涌泉穴治脱发

下一篇:艾灸止脱发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