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玉石做枕头 滋毛发止烦躁

    红学大儒周汝昌先生不久前辞世,享年95岁高龄。周老的远去,除了留下了不少红学著作及研究成果外,他坚持的养生保健方法也是一笔健康财富。粗略归纳一下,周老以下三点养生保健方法值得大家学习。

    玉石做枕头  滋毛发止烦躁

    熟悉周老的人都知道周老喜欢收藏,尤其对玉石更是情有独钟,有人说这和他大半生痴迷研读《红楼梦》不无关系。周老的床上,有一块玉石枕头相伴多年,冬天枕上去稍冷一些便放上一块枕巾,周老曾对家人说,这能让他脑子更清醒。

    坚持午后走  缓压力健筋骨

    周老喜欢散步,天气暖和的午后,家人会陪着周老在院子里散步,一般是一两个小时。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者称,午后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压力,散步可以使全身肌肉、关节、筋骨都得到适度的运动。需要注意的是,老年朋友午后散步,在新鲜空气中和植物旁健步走为最佳。年龄较大或体能较差的老人每次走半个小时左右亦可,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不宜汗流满身还继续走路,而是微汗即可。

    杨璞

上一篇:艾灸止脱发

下一篇:治疗斑秃 中医三步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