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脱发>正文

治疗斑秃 中医三步疗法

斑秃亦称 “圆形脱发”,是一种骤然发生的斑片状或广泛的脱发。其特点是在脱发前毫无先兆,发病原因多与遗传有关,约有10%~20%的斑秃病人有家族史。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主疏泄;肾藏精,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容在发,血虚不能随气荣养肌肤,故毛发成片脱落。脱发的病因与肾虚、血虚有关。若脾胃虚弱、肝肾不足、阴血亏损或腠理不固,风邪便乘虚而入。治疗斑秃可采用“三步疗法”,即中药辨证治疗、整体调节及高效生发剂外搽法,效果十分显著。中药内服方药:当归15克,制首乌30克,熟地15克,白芍12克,生地15克,枸杞子10克,女贞子10克,黑芝麻15克,龙眼肉10克,旱莲草10克,菟丝子15克,丹参20克,川芎12克,甘草10克。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配合梅花针叩刺刺激毛囊生发,中药穴位注射足三里,循经直达病所。此外辅以TDP灯照射,促进毛囊血液循环。

另外,推荐以下小验方,不妨一试。 (1)黑芝麻30克,当归30克,制首乌30克,黑豆60克,核桃肉30克,水煎代茶饮,每日数次。 (2)生姜切片搽患处,每天3~4次。 (3)大蒜(紫皮独头者佳)切片搽脱发处。 (4)30%补骨脂酊 (补骨脂30克,75%酒精100毫升,浸泡1周后外用)外搽脱发处。 周国秀

上一篇:玉石做枕头 滋毛发止烦躁

下一篇:头部经穴多 古人梳头防脱发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