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减肥>正文

减肥并非难事 闲暇时间按按摩

  压四穴减肥按摩法

  仰躺或坐着,用拇指尖分别按在上脘、中脘、双天枢(即脐旁2寸,左右各一穴)、气海等各络穴上,感觉到酸疼后,拇指尖在各穴位上揉转10圈。
 
  旋揉脐周减肥法
 
  坐着或躺着,按摩者右手四指并拢,指面放在肚脐上适当用力下压,左右各旋揉10下。
 
  环摸按摩减肥法
 
  右手掌从心口窝开始摸,经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经右肋下回摸到原处。如此环摸36圈;然后以左手掌从心口窝以同样的手法向相反方向环摸36圈。
 
  这是一种最简便的方法。晚上睡觉前或看电视的时候都可以进行。搓揉腹部,可以刺激神经末梢,使皮肤以及皮下脂肪的毛细血管开放,加快新陈代谢,促进皮肤组织的废物排出,当然有助于减少脂肪。
 
  走路走掉赘肉
 
  普通散步适用于上下班、饭后散步、购物买菜等。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慢速、中速或快速。快速并不等于急行,只是比中速稍稍快一些而已。散步可以舒活筋骨,平和气血,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摇臂散步
 
  散步时双臂随着步伐节奏用力前后摆动,或大幅度举上放下,这对提升人的上肢、肩部以及胸腔活动功能好处多多,还可以防治肩周炎和胸闷。
 
  摩腹

  散步的时候,不断用双手按摩胸部、腹部和后腰部,能有效调节脾胃功能,防治肾气下降,提高新陈代谢功能。轻松的散步和柔和的腹部按摩,也有助于防治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慢性疾病。

上一篇:减肥方用自拟的健脾消脂汤

下一篇:揉腹按摩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减肥不发胖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