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护肤>正文

中医除皱中药外用 针灸按摩疗法

越来越多的朋友对中医摄生保健逐步的注重,中医特征疗法中的针灸,按摩按摩对去皱有特别的效果,下面一同来了解下具体的操作流程吧。中医除皱三大“利器”:
 
针灸疗法:
 
去除额纹选头维、阳白、头临泣、印堂、阿是穴为主穴;去除鱼尾纹选太阳、丝竹空、角孙、阿是穴为主穴;去除鼻唇纹选迎香、四白、下关、阿是穴为主穴;去除颈纹选风池、翳风、扶突、阿是穴为主穴。配以中脘、足三里、曲池、合谷。
 
办法:主穴用泻法,配穴用补法,阿是穴即皱纹部分,顺皱纹方向进针,用平刺法,针体在皮下脂肪与肌层之间。选用32号针或美容针,轻影响,留针30~60分钟,可加灸,隔日1次,20次为1阶段。

中药外用:
 
可选用祛老去皱面膏、杏仁膏外用。祛老去皱面膏用中药青木香、白附子、川芎、地蜡、零陵香、香附子、白芷、茯苓、甘松、羊髓等药切碎,以水、酒浸一夜,再煎至水、酒尽,制膏,去渣。使用办法,每晚洗脸后涂敷面上。此膏祛老去皱,但油性皮肤者不宜使用。杏仁膏用杏仁适量,与鸡子白相和,夜晚洗净脸后涂面,第二天早上用温水或米泔水洗净。此膏能绷紧皮肤、润肤、去皱。
 
食膳疗法:
可选用药肉粥或阳春酒。药肉粥用羊肉、当归、白芍药、熟地、黄芪、生姜、粳米等,先将药物和羊肉煨开,去肉及药渣,然后,下米熬粥,熟后调味,空腹食用。此粥补益气血,补虚损赢瘦,适用于体弱消瘦,面庞早衰起皱者。阳春酒用中药人参、白术、熟地、当归、天门冬、枸杞、柏子仁、远志等,放入纱布袋内,浸入酒中。每日早中晚各饮1杯。此酒兼补五脏、气血津液,可祛病延寿,美悦色彩,润泽皮肤。
 
按摩按摩疗法:
除面部经穴按摩外,皱纹周围的穴位重点按摩。一起用大拇指、中指点按天容、天牖穴,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点按或点揉人迎、扶突、天窗穴。再合作下体部按摩:由上而下拿足阳明胃经3~5次,叩击3~5次,由下至上擦足三阴经3~5次,扣击3~5次,点按足三里、三阴交各30秒。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中医去皱的奇特效果,想要拥有年青容颜的朋友们不妨凭借上述的办法,摄生去皱双赢。

上一篇:脸部美白法 刮痧美白按摩美白法

下一篇:针灸美容 针刺的角度与深度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