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孕期保健>正文

母婴居室不宜放花草

人们常习惯在孕妇、婴幼儿的房间内摆放几盆花草,使居室显得馨香、富有生机。科学证明,这种做法对孕妇及婴幼儿的健康并不利,甚至会有潜在的危害。这是因为有些花草释放的气味,会降低人的嗅觉和食欲,吸入过久,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如茉莉花、夜来香等。

有些花草还会引起皮肤过敏,如果孕妇或婴幼儿不小心碰触了这些花草,或将其中的汁液弄到皮肤上,会出现皮肤发痒,重者皮肤黏膜会出现水肿,如仙人掌、洋绣球、报春花等植物。

春季本身就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房间内的花草释放的花粉,会引起孕妇、婴幼儿出现过敏性鼻炎,或过敏性哮喘等疾病。此外孕妇和婴幼儿,相比其他人来说,更需要充足的氧气,而有些花草到了夜间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使室内氧浓度降低,会使这些人的血液黏稠度增高,对健康很不利。 (吴爽)

上一篇:孕期疼痛知多少

下一篇:孕期三不宜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