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增高发育>正文

长高、变聪明、使用孩子自身的大药就能实现

我这里有一个最简易的方法,不仅能让孩子长得高,同时又能让孩子变得聪明。具体操作方法:每天早上起来。家长给孩子捏脊5遍,揉双脚底的涌泉穴各200次,再按摩背部的命门穴4-5分钟。

做家长的,谁都希望孩子快快长高,而且头脑非常聪明。这两个愿望其实都可以通过益肾来实现。

中医里说,肾主骨,儿童的长高首先需要骨骼健康发育,而骨骼的健康发育取决于肾气是否旺盛;骨骼的精华在骨髓,而脑为髓海,是骨髓汇集的“大海”,养肾就能养骨骼,滋养骨髓,最终滋养大脑;所以,中医也说,肾主智,孩子聪不聪明取决于他的肾气是否旺盛。

肾是孩子的先天之本,如果一个孩子健康、聪明,人们会说:“这孩子很有天资。”意思就是说,这孩子先天之本很足。但是,先天之本还要通过后天的调养来发挥作用。有一项研究说,人的大脑能量极大,现在人们所利用的还不到10%。其实,人的先天之本又何尝不是如此?有的孩子,父母的体质非常好,出生的时候也很健康,应该说,先天之本很不错了,但由于后天失调,肾的活力没能够充分激活,结果一生平庸;也有的孩子,父母体质一般,自己从小体弱多病,但长大后仍然很健康而且聪明,这就是因为他后天充分激活了肾的活力,充分利用了先天之本。所以,开发一个人的“先天之本”,关键靠后天。

我这里有一个最简易的方法,不仅能让孩子长得高,同时又能让孩子变得聪明。具体操作方法:每天早上起来,家长给孩子捏脊5遍,揉双脚底的涌泉穴各200次,再按摩背部的命门穴4-5分钟。脊柱对于小孩儿的生长非常重要。我们知道,脊柱中有一条粗粗的脊髓通向大脑,大脑通过脊髓指挥全身,捏脊有益于脊髓,所以,捏脊的时候您会感觉到一阵阵酥麻传遍全身,这就是身体的潜能被激活,在放电。这股微弱而特别的电流刺激大脑,可以使大脑的智慧潜能充分开发;刺激全身,又可以激活全身的生长机能。而且,捏脊本身还可以疏活脊椎,有利于脊椎的生长,从而带动躯体的健康发育。有的孩子四肢长,躯体小,这是不均衡的发育,捏脊可以矫正这种畸形。


涌泉穴则是肾经的井穴,按摩这个穴,就是让生命的泉水涌出来,滋养全身。命门之中则藏着真火,按摩命门,可以生发全身的阳气。如果说,捏脊是松土,按摩涌泉是浇水,那么按摩命门这是给身体带来阳光。儿童的身体就像春天的小树,只有在肥沃的土壤里,有了水,有了阳光,才能健康生长。我这里给您介绍的这套按摩方法,无异于给孩子创造一个利于生长的自然环境,其实就是在效法自然。

这个方法是我在外寻访山野间名医高人的时候,江南的一位儿科老中医传授给我的。老先生当年对我说,此法对0-18岁的孩子都有效果。我不忍将其作为“秘术”保存起来,而是向许许多多的父母推广此法,如今,它已经造福了无数家庭,使很多孩子的成长充满健康、智慧和阳光。我今天将其写进书里,以求造福更多的人。

上一篇:如何为家里体弱的孩子配备人体大药

下一篇:长高运动处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