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百日咳>正文

中药疗法 民间小验方

●中药疗法
①川贝杏仁粉
川贝母30克,杏仁5克,青黛10克。共为细末,3岁患儿每服3克,1日2次。清热润肺,止咳化痰。
②生姜川贝饮
生姜汁100毫升,川贝粉15克,蜂蜜300克。三药人搪瓷缸内搅匀,另用小锅盛水,缸放锅内旺火烧。1小时取出。每日3次,开水冲服,3岁小儿每次服10毫升。散寒润肺止咳。
●民间小验方
①大蒜泥敷脚
用大蒜适量,捣烂备用,双足底涂一层薄薄的猪油或凡士林,然后将大蒜泥敷在涌泉穴,用纱布包扎固定。临睡时敷上,次日清晨除去。此方对小儿夜咳非常有效。
②口含姜片
夜间咳嗽多系体寒所致,也可将姜用火烤过后,切成薄片,放在舌头上,有一定疗效。
③胆汁镇咳
鸡苦胆(或是鱼苦胆、鸭苦胆都行,甲鱼胆最好)1个.每日2次用开水加冰糖送服。此方对小儿百日咳非常有效,屡试不爽。

上一篇:百日咳的食疗药膳

下一篇:鸡胆汁拌白糖治小儿百日咳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