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拔火罐>正文

拔火罐讲究多

中医认为人体患病的原因在于阴阳失调,正气不足,使外邪乘虚而入,致病因素存于体内,阻塞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而致病。拔罐具有调整阴阳,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的功效,有明显的缓解疼痛效果。无论是内科的头痛、腹痛、胆绞痛、风湿痛,还是外科的急性腰扭伤、慢性软组织损伤,都可以用拔罐疗法取得立竿见影的疗效,有的甚至只需一次治疗即可痊愈。

拔火罐首先要看部位是否正确,拔火罐不只是哪里疼在哪 里拔,中医讲究辨证施 冶,除了疼痛部位的穴位要拔火罐外,还要在疼痛的相关穴位拔火罐,才能达到效果。如有的患者腰疼,可能还需要在腿部的穴位拔火罐,因此最好在拔火罐前咨询正规的中医,了解自己的疼痛情况需要在哪些部位拔火罐。

拔火罐的时间最好控制在 10分钟内,如果时间太长,拔火罐部位很可能出现起泡、破溃甚至感染;拔火罐后两小时内不宜冼澡,而且不要用冷水刺激拔火罐部位,洗澡一定要用热水。值得注意的是:皮肤严重过敏或皮肤患有疥疮等传染性疾病者不宜拔罐;醉酒、过饥、过饱、过渴、过劳者,慎用拔罐;受风后不能随便拔火罐。 (王正贤/荐)

上一篇:拔罐手法增疗效

下一篇:拔火罐 罐体停留皮肤上不超过10分钟为宜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