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拔火罐>正文

拔罐不可部分重复操作

拔罐是中医传统医治技术之一,简便易学,简单操作,因而备受老百姓喜爱。但拔罐须谨记以下准则。
 
拔罐不可部分重复操作 许多人对拔罐有这样的观点,一次不可拔两次,同一个方位重复地拔,这样才会作用好。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反而会对身体形成损害。拔罐时要挑选适当体位和肌肉饱满的部位,骨骼凹凸不平或许毛发较多的部位均不适用。拔火罐的时分能够全身多个部位施治,这样能够全面医治,增进作用。可是在同一个部位重复拔罐,难免会形成部分皮肤红肿、破损等,如此便因小失大了。此外还要留意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制止拔罐。
 
拔罐后不能当即洗澡 许多喜爱在澡堂洗澡的人常说:“火罐和洗澡,一个也少不了。”可这次序还真要留意,能够洗完澡后拔罐,可是绝不能在拔罐之后当即洗澡。拔罐后,皮肤处于一种脆弱状况下,这个时分洗澡很简单导致皮肤破损、发炎。拔罐后更不能当即洗冷水澡,由于此刻皮肤处于毛孔打开的状况,简单使寒邪侵入腠理,引发其他疾病。
 
拔罐时刻并非越长越好 不少人认为每次拔罐最少要继续半小时,拔火罐真的是时刻越长越好吗?拔罐时,罐的原料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陶制火罐、玻璃火罐外,流行的家用拔罐器也很便利有用,各种原料的罐负压力度有所不同,可是一般以每次拔罐10~15分钟为宜。由于拔罐的首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刻,如果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刻过长,或许直到拔出水疱,则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山东 王金玲)

上一篇:堕入拔罐误区 拔罐中的学识

下一篇:自制走罐出痧器在慢性疲劳综合征治疗中的应用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