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拔火罐>正文

简便易行 拔火罐疗法

  拔火罐为什么能治病呢?主要是由于罐内燃火消耗氧气,致使罐内空气稀薄,渐成真空,使机体局部形成负压,产生的吸力很强,皮肤与肌肉组织都被吸进。因罐内的大力吸引而引起高度充血,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新陈代谢旺盛,组织营养得到改善,反射性地增强了白细胞的吞噬作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疾病的好转或痊愈,所以近代有人把它叫做“瘀血疗法”。另外,在拔火罐时,有一部分小血管可能破裂,血液溢于组织中被溶解,再被吸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叫“自家溶血”。自家溶血吸收,能对机体产生持续的良性刺激,增强防御机能,使病理过程好转,而起到治疗作用。以祖国医学的理论来讲,拔火罐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祛风散寒,化瘀止痛功能,所以用它能够治愈很多病。

  拔火罐疗法,虽然简便易行,能治疗很多病,但并不是万能的。有些疾病用此方法,不但无效,反而会加重病情。如皮肤过敏,水肿及一些出血性疾病,例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还有病人极度虚弱,身体过于消瘦、孕妇、月经期等都禁用此法。

  拔火罐的适应症有感冒,四肢肌肉、关节疼痛,胸、背、腰部疼痛,百日咳,消化不良,呕吐,胃脘部疼痛,腹痛等。按中医的循经部位,选穴位运用效果更好。

上一篇:使用传统点火的火罐效果更好

下一篇:拔罐DIY 拔罐方法简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