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痛风>正文

穴位拍打治坐骨神经痛

在坐骨神经痛发作之时,其疼痛常以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外侧等部位为主。除了服用止痛药物,还可以采取对症拍打的方法来止痛。

具体的方法是,首先选取腰椎旁的部位,以及臀部的压痛点,然后根据不同的病情再加用不同的治疗部位。例如以感受风寒为主,疼痛部位上下走窜,遇阴雨寒冷天气痛甚,或伴下肢肿胀者,可以拍打后侧臀纹中点、第二腰椎棘突下方的命门穴,以及小腿腓骨小头前下方的阳陵泉穴。以有腰部挫伤史、刺痛柜按、夜间痛甚等瘀血特征为主者,在隔俞(第7胸椎棘突下,旁开I.5寸)、血海(髌骨内上缘向上2寸处)、委中(国窝横纹中点)处敲打。以腰腿隐痛、反复发作、遇劳则甚、下肢痿软等正气不足表现为主者,可拍打足三里(膑韧带外侧向下3寸,胫骨向外1寸处)、三阴交(内踝高点向上3寸处)等部位。 (秦岩)

上一篇:腰酸背痛按委中穴

下一篇:防氨甲喋呤副作用有四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