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痛风>正文

小针刀经络疗法治脚痛

  刘老师,女,50岁,双膝关节疼痛5年多,经封闭、针灸、中西医药物等治疗效果均不明显。近3个月疼痛加重,经其他患者介绍,来到我科诊治。
  经过仔细询问病史得知,患者5年前逐渐出现双膝关节疼痛,开始上下楼痛,走平路不痛,最近3个多月走平路也感双膝疼痛伴双小腿痛,特别是右膝夜间疼痛明显,还出现右膝关节屈伸困难。
  于外院做双下肢磁共振检查,发现左膝内侧半月板损伤。入我科就诊后查血常规、血沉正常;膝关节X光片发现右膝关节间隙变窄,双膝关节严重骨质增生。为明确疼痛性质和区域,申请红外热像检查,结果发现:双膝关节内侧膝眼处均显示偏高温表现。根据我科在红外热像疼痛诊断十几年的经验,判断刘某虽然存在半月板损伤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X光影像学特征,但结合红外热像检查及临床症状体征,我们认为本次膝关节疼痛的原因为膑下脂肪垫的急性炎症。
  综合考虑刘某的年龄和身体状态,针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进行了小针刀治疗和经穴疗法,考虑到急性炎症引起的疼痛进行了臭氧关节腔注射和紫外线局部照射。治疗2次后,刘某惊喜地告诉我们,走路不痛了,但下楼时右侧膝关节还是痛。针对刘某的病情变化,我们再次给予右膝关节小针刀治疗后下楼时右膝关节也不痛了。短短几次治疗,让刘某告别了折磨她5年多的疼痛。离开医院时,她还不敢相信这么神奇的事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如今,她行走自如,尽情享受着美丽夕阳红!
  
  小针刀档案
  小针刀外型像针似刀,针端有刀刃,巧妙地整合了传统医学的针灸和现代医学的手术刀两种器械的优势,并兼具两者的治疗优点。它既可像银针一样扎入穴位,起到通经活血、调节病变部位及全身新陈代谢的作用,又可以起到刀的切割作用,切割结节、瘢痕,松解挛缩,分离粘连,纠正动态平衡失调等。
  小针刀疗法具有痛苦小(皮肤上只有一个针眼)、费用低、安全性高、等特点。适应证有:各种复发性腱鞘炎,滑囊炎,肌筋膜炎,部分骨刺(或骨质增生),肩周炎,腰腿痛,膝关节痛,足跟痛等急、慢性顽固性痛症,手术后疼痛后遗症及功能障碍等。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患者以为小针刀是一个大的外科手术,其实小针刀刀口仅有0.8mm,治疗过程创伤小,不影响正常组织结构。

上一篇:按“足三里穴”和“阳陵泉穴”疗老寒腿

下一篇:肢体运动排尿酸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