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落枕>正文

颈背部酸痛活动受限,落枕穴,揉手背

如果晨起后有颈背部酸痛、活动受限的感觉,那多半是落枕了。落枕多因睡觉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过高、颈部受凉、颈椎病等所致,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不适症状,中医有小窍门能缓解。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方法——揉手背。
 
在我们的手背侧第2、3掌骨之间有一个“落枕穴”,可左右手交替按摩。用力由轻到重,按摩时,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颈部保持松弛,头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同时,配合揉颈部的风池穴、大椎穴或阿是穴(随病而定,没有固定位置,有痛便是穴),效果会更好,这些穴位都有舒筋活血、解痉止痛的作用。(隋晶)

上一篇:落枕自行按揉两个穴位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