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肩周炎>正文

患上肩周炎 外敷疗法

江苏南通冒女士提供:长年坐在电脑前工作,前几天去医院查,患上了肩周炎。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去看病。听老人说,用食盐500克、小茴香80克放锅内炒熟,装入布包内,敷患处。每晚一次,出汗之后能止痛。我试用了4次,果然现在一点都不疼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周建斌副主任医师解读:小茴香属于温性药物,具有散寒止痛、理气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表明,小茴香有镇痛等作用。小茴香与食盐一起炒,能加强散寒止痛的功效。所以,如果确诊是风寒原因导致的肩周炎,用这个方子一般是有效的。

需要指出的是,很多患者可能自己误诊。门诊中有不少胸廓出口综合征、颈椎病等患者,都会有类似肩周炎的症状,因此,需要仔细辨别,否则反而会延误最佳诊疗时间。建议想用这种偏方的患者,及早到医院疼痛门诊找专业医师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上一篇:治肩周炎 温针灸大椎穴、肩髎穴、肩髃穴

下一篇:辨证针灸治疗肩周炎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