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肩周炎>正文

给肩膀来一场放松革命

  生活中经常能感觉到,如果在电脑前坐着时间长了,就会感觉肩酸背疼,肩颈部僵硬不适。其实预防肩膀疼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每隔一段时间站起来活动活动,扭动扭动身体,会让你的肩膀变得轻松。以下两套动作,可以让大家给肩膀来一场放松革命。

  1.坐在椅子上,把左手掌垫在臀部下面,挺直上身,使上斜方肌被抻紧,这时右手从头顶上绕过置于左耳上方,轻轻把头部扳向右侧。练习完成后换另一侧。坐在椅子上,挺直上身,努力将肩胛骨向后收,感觉快要合拢在一块儿了,维持10~15秒钟,然后向前弓背,双手在胸前伸直,十指交叉,然后努力往前探,感觉到背部肌肉被抻紧时,停止、保持。站在门框下,左腿向前迈出,右腿后撤,成弓箭步姿势,左侧大小臂成直角、大臂平行于地面、小臂贴于左边门框,这时略微向右拧转上身,感觉到左边胸部肌肉被抻紧,维持这个姿势,再换另一侧。

  2.在手里提个重物旋转,先顺时针旋转,然后逆时针旋转,这项运动叫提重物牵引,有牵拉肩膀的作用。拿一条长毛巾放在身后,两手各拽一头,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样上下运动。面向墙壁,伸直手臂,做画圆圈的动作,也能有效缓解肩膀疼痛。

上一篇:肩周疼痛小运动促进疾病治疗

下一篇:肩周疾病的常用锻炼方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