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肩周炎>正文

冬季防肩周炎

  肩周炎多发生于50岁左右的人,故也称五十肩。它是肩周肌肉肌腱及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形成关节内外粘连,帮碍肩的活动所致。

  初期表现为患者侧肩部疼痛不适,夜间更厉害,劳累后家剧'疼痛可牵涉到上臂和肩,疼痛厉害时肩关节周围肌肉呈明显痉挛,严重时手不能梳头,甚至不能穿衣服。

  本病常与冬季感受风寒,外伤等因素有关。因此,预防肩周炎,平时应注意肩部保暖,防止肩部慢性劳损和扭伤,必要时可进行理疗,按摩等,以防止淤血阻碍经脉。

  对于应经发生肩关节周围炎的朋友,可进行局部推拿,可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消散,解除肌肉痉挛松解关节粘连,可逐步恢复关节的功能。

  适当的物理疗法,如用电热肩,红外线器械进行理疗,或用热敷袋热敷病肩等方法,对缓解疼痛僵硬等症状有明显效果。 程霞

上一篇:冷热敷治疗肩周炎

下一篇:十年的肩周炎 牵引绳治好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