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肩周炎>正文

肩膀“动”起来

    缺乏运动是导致肩周软组织慢性劳损或病变的主要原因。因此,老年人的肩宜“动”不宜“静”。锻炼方法如下:

    握门框下蹲  站立,患肩侧手握门框,逐渐下蹲,用自己的身体重量来牵拉肩关节,反复数次。动作的次数、强度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但在严重疼痛期轻做、少做为宜。

    干毛巾“擦”背  取立正姿势,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把一条长毛巾搭在肩上,患肢放于背后,双手抓紧毛巾的两端,健肢在胸前用力向前下方拉,然后患肢再拉回,反复拉动如擦背状,次数不限。

    两掌下按  两脚开立,与肩同宽,两臂下垂。屈肘上提,两掌与前臂相平,提至胸前与肩平,掌心向下;两掌用力下按,至两臂伸直为度。

    上提下按  上提时肩部用力,下按时手掌用力,肩部尽量放松,动作宜慢。

    刘玉雯

上一篇:肩周疾病的常用锻炼方法

下一篇:肩袖损伤康复自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