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关节炎>正文

打软腿多做“小动作”

  你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走着走着突然膝盖一软,险些跪在地上;上下楼梯时,总感觉膝关节吃不住劲儿,有时刚上了三四级台阶,腿一软,跌倒在地。事实上,这些“打软腿”的状况都在告诉你,膝关节的健康可能出现了问题。想要强健膝关节,应多做下面的“小动作”。

  抬腿健膝

  正常坐姿,坐椅子前面二分之一,全身放松,将一条腿抬平,脚尖放松,坚持不动30~60秒,两腿交替练习。动作幅度要大,以增强锻炼的效果。

  提膝划圆

  正常坐姿,坐椅子前面三分之一,大腿要放松,膝关节向上用力将脚跟轻轻提起,前脚掌不要离地,踝关节放松,前脚掌做顺时针或逆时针划圆。尽量轻柔缓慢,两腿交替练习,做1~2分钟。对慢性关节炎患者尤为合适。膝关节有积液者不要做此练习。

上一篇:膝关节的防治

下一篇:踢毽子缓解骨关节疾患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