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胆结石>正文

胆石症怎样用药

1.胆立克 本药可溶解胆石,对早期胆固醇结石有效。主要用于胆固醇结石,对新形成的细小结石疗效显著,并可用于预防胆囊结石术后复发。用法:每次100毫克,一日3次,饭后服。

2.去氢胆酸 本药可促进胆汁分泌,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促进作用,适用于胆囊术后综合征。与阿托品或硫酸镁合用,可排出胆总管小结石。用法:每次0.25~0.5克,一日3次,口服。

3.利胆酚 本药能促进胆汁分泌,并有解痉作用,能松弛胆道括约肌,故能缓解胆绞痛,对胆总管结石有一定排石作用。用法:每次0.25~0.5克,一日3次,口服。

4.三乙丁酮 本药能直接抑制胆道口括约肌收缩,具有明显的解痉止痛作用,并能促进胆汁和胰液分泌,适用于治疗胆囊术后综合征等。用法:每次40毫克,一日3次,口服。

5.熊去氧胆酸 本药是一种胆固醇溶解剂,只能溶解胆固醇结石,不能溶解胆红素结石、混合结石和钙化结石,因此主要用于治疗年老体弱不能承受手术的胆固醇结石患者。用法:每日剂量按10毫克/千克体重计算,睡前1次服下,或分3次口服。

6.苯丙醇 本药有促进胆汁分泌作用,可治疗胆结石引起的腹胀、腹痛、恶心、厌油等症状,并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排除小结石,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用法:每次0.1~0.2克,一日3次,饭后服。

7.羟甲香豆素 本药是一种新型利胆药,利胆作用强,对胆总管结石和小的胆囊结石有一定排石效果。此外,本药还有较强的止痛作用,对胆绞痛止痛效果好。用法:每次0.4克,一日3次,饭前服。

8.复方柠檬烯 本药有利胆溶石、理气开胃和消炎止痛作用。适用于胆结石、胆囊炎、胆管炎及消化不良等。用法:每次3~5粒,一日3次口服。

9.环烃氧醛酸 本药能促进胆汁流动,对抗结石形成,适用于预防胆结石、胆囊术后复发治疗。用法:每次40毫克,一日3次,饭前服。

上一篇:肥胖病人为何易患胆石症

下一篇:无症状胆石症患者应及早手术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