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性病>正文

疱疹病毒易感染哪些部位

人类是单纯疱疹病毒的唯一自然宿主,感染率高达80%- 90%。单纯疱疹病毒在低温下可生存数月,在湿热50~C及干燥90~C条件下30分钟可消灭。病毒存在于病人、恢复者或者是健康带菌者的水疱液、唾液及粪便中,传播方式主要是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被唾液污染的餐具而间接传染。

单纯疱疹病毒可分为I型和Ⅱ型两种,I型疱疹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道、皮肤和黏膜密切接触传播,感染腰以上部位的皮肤黏膜和器官。如引起口唇黏膜、鼻前庭、眼结膜、咽喉部的炎症及疱疹,口和口周围发生的疱疹,99%是由I型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Ⅱ型疱疹病毒主要存在于女性宫颈、阴道、外阴皮肤及男性的阴茎、尿道等处,是引起生殖器发炎和疱疹的罪魁祸首。 (高洁)

上一篇:几种性病外用杀菌剂

下一篇:如何正确理解梅毒检查化验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