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湿疹>正文

湿疹:手部穴位疗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对称性分布的多形性皮疹和反复发作为其主要发病特征,临床症状可表现为,皮肤出现丘疹、红斑、水疱等,瘙痒难耐,局部可呈现轻度糜烂。若长期不愈,则患处皮肤可增厚、粗糙,触之较硬,并可出现色素沉着。
    本病病因较复杂,某些全身性疾病、精神神经因素,以及食物过敏、物理因素、局部刺激均可引发本病。变态反应、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功能失.调等是本病发生的内在原因。
    手部按摩能增强人体的排毒功能,可调节内分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坚持运用,对湿疹有较好的疗效。

手部按摩。

    穴位选择:


    揉按合谷、神门、八邪、止痒点等穴位。

    反射区选配:


    按摩肾、肾上腺、膀胱、输尿管、肺、脾、胸腺淋巴结、上下身淋巴结、腹股沟、胃、甲状旁腺、大肠等反射区,尤其是肾上腺、输尿管、膀胱、脾反射区。

    注意事项:
    应积极寻找病因,远离致病源,并保持心情舒畅,避免食用易致过敏或刺激性食物。

上一篇:湿疹 足部穴位疗法

下一篇:湿疹、荨麻疹:穴位治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