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湿疹>正文

湿气过重 湿毒疹 自拟外洗方

每当春夏之交,湿气过重,人体易感湿邪成疾,湿毒疹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表现为全身不规则的斑团疹,或颗粒样丘疹,或针尖样疹子,儿童较为常见。近年来,笔者自拟外洗湿毒疹方治疗该病,疗效满意,介绍如下:

处方:薏苡仁30~60克,金银花20~40克,黄柏20~30克,苦参10~30克,白花蛇舌草30~60克,苍术20~30克,蛇床子10~30克,透骨草10~30克,干蒲公英20~30克,干槐树叶20~30克,干千里光藤20~30克。

水煎待冷,分次用小毛巾涂擦患疹出,每日1~2次,每剂用3天。一般2剂则缓解。小儿根据年龄酌减剂量。切记用温热药水涂擦。

上一篇:急慢性阴囊湿疹 反复发作外敷疗法

下一篇:艾叶大枣汤加醋外洗治疗湿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