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湿疹>正文

湿疹 足部穴位疗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可分急性和慢性两种,男女老幼都可发病,但以体质过敏者最为多见。可见于任何部位,发于四肢者常对称出现,婴儿多发于头面部。湿疹的主要特征为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剧痒,搔破后会出水、糜烂,也可感染化脓。常可反复发作,但皮疹消退后,不留永久性的痕迹。

治疗:


    按揉足部甲状旁腺、肾上腺、脾脏、淋巴腺(上身、胸部、下身)、肾脏、膀胱、输尿管、腹腔神经丛反射区。淋巴区的选择应依据湿疹发生的部位而定。发于身体上部者,按摩上身淋巴腺;发于胸部者,按摩胸部淋巴腺;发于腹部及下肢者,按摩下身淋巴腺。

    另外,平时应注意饮食调理,一般应吃些清淡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少喝茶、饮酒,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上一篇:刺血法治湿疹

下一篇:湿疹:手部穴位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