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皮肤病>正文

儿童易患的“沙土皮炎”

学龄前儿童易患的“沙土皮炎”,医学上称之为摩擦性苔藓样疹。喜欢玩沙土、积木或肥皂泡沫的儿童容易发生。

此病多发生于春末至秋初,表现为针头至粟粒大小的丘疹,可呈轻度苔藓样变,不发生水疱和渗出。皮疹多对称,但两侧损害数目不均。好发于手背、手腕和前臂,偶可见于足踝和小腿。自觉轻度瘙痒,常自愈,历时一月左右。预防此病的发生,在儿童游玩的场所应尽可能减少不良刺激。一旦发病,可对症治疗,局部用3%硼酸溶液清洗;瘙痒严重的可口服扑尔敏、西替利嗪等抗组织胺药,外用炉甘石洗剂等药物治疗。

上一篇:根据瘙痒部位选止痒药

下一篇:警惕“无疹性”带状疱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