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皮肤病>正文

联合用药治褥疮

  褥疮是偏瘫患者,尤其是长期卧床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褥疮得不到根治,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用京万红膏加速效救心丸联合用药治疗褥疮有显著疗效。

  治法:取京万红膏一支,将药膏挤至消过毒的器皿中,另取速效救心丸10粒,研碎与京万红膏调匀备用。

  使用前先清洗疮面,先用75%酒精及2%~3%碘酒对创面周围皮肤做常规消毒,然后,用5%的生理盐水冲洗创面,再用无菌棉签拭干。注意,如有黄脓液要清洗干净,如创面有白色脓液,不必清洗干净,“煨脓生肌”,有利于生肌长肉。

  清洗完创面后,将配好的药膏均匀地涂于消毒纱布上敷在创面。临床报道,轻度褥疮,外敷5~7天即可痊愈,对重度褥疮,敷药20天左右伤口即可愈合。

上一篇:家庭防治特应性皮炎

下一篇:老年性皮肤瘙痒防治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