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皮肤病>正文

家庭防治特应性皮炎

  特应性皮炎是与遗传相关,易伴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的一种慢性复发性、瘙痒性、炎症性皮肤病。其最基本的临床表现为慢性反复性发作、剧烈瘙痒。随年龄增长常明显缓解以致痊愈,无传染性。
  预防本病的发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避免局部刺激,如不乱用刺激性强的成药、不用热水肥皂烫擦等。
  2.婴幼儿患者的衣服和使用的尿布要柔软,洗涤时尽量把肥皂冲净。尿布不宜用塑料制品。患者衣着多用棉织品,尽量少使用人造纤维和毛织品直接刺激皮肤。
  3.不饮酒及食用其他刺激性食物,对可能诱发本病的食物,如鱼、虾、蟹、蛋和牛奶等进食时应观察与病情的关系,如进食后能加剧病情者应忌食。
  4.避免诱发因子,如屋尘、花粉等吸入物。
  5.不宜过度劳累,避免紧张、情绪激动及出汗过多等使病情加重因素。
  6.不随便注射青霉素及血清类制剂。
  7.防止病毒性感染,特别应避免婴儿期患儿接触单纯疱疹和种痘者。

上一篇:夏天喜欢吃素要防皮炎

下一篇:联合用药治褥疮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