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冻疮>正文

什么是丹毒?

丹毒是由B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皮肤表浅蜂窝织炎,但也可以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中医称为流火。

小孩子和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得此病,比较容易发在脸部和小腿上,得丹毒的原因可以归结为脚上的真菌(脚癣)和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关,因此丹毒很容易复发,并且复发的情况会比上一次更严重,患了丹毒的人,最好不要吃发的,性热的东西,并且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脚癣治好。

丹毒是皮肤及其网状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好发于下肢和面部。其临床表现为起病急,局部出现界限清楚之片状红疹,颜色鲜红,并稍隆起,压之褪色。皮肤表面紧张炽热,迅速向四周蔓延,有烧灼样痛。伴高热畏寒及头痛等。

上一篇:丹毒的治疗

下一篇:丹毒易复发 预防是关键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