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高血脂>正文

降压与降脂应联手

  人们常说的“三高”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大家知道“三高”都是心脑血管病的罪魁祸首。高血糖和高血脂这两种毛病往往同时或者先后出现在一个高血压病人身上。大约1/3~1/2的高血压病患者合并有高脂血症。

  血脂是指血液中的脂肪成分,主要有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两大类。正常人血胆固醇(TC)<5.2mmol/L,甘油三酯(TG)<1.70mmol/L,高于正常值者统称为高脂血症。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与心脑血管病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一项数十万人的调查随诊发现,在人群中,血胆固醇每增加1毫克,冠心病死亡的比例就会增加2%。

  一个高血压患者,如果同时合并高胆固醇血症的话,那么他发生心脑血管病的危险性就比单纯高血压者成倍增高。对高血压患者而言,治疗的主要目标不仅仅是降低血压,而是要最大程度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总体风险。

  因此,除针对血压外,还要针对所有相关的危险因素进行综合调理,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高脂血症,否则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因此对合并高脂血症的高血压病患者,必须联手对付高血压和高血脂。预防和治疗高脂血症其实并不难,主要做到“少动嘴、多动腿”和药物治疗。(何蒲)

上一篇:高血脂症疗养小方法

下一篇:高血脂:足疗方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