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律不齐>正文

甩手拍脚心律有序

    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等,在基本健康者中也不少见。病人自觉心跳过快、过缓或心律不齐,并伴有胸闷气短、眩晕、健忘失眠,甚至喘促难卧等。建议这类患者在进行正规治疗和心功能尚好的情况下,尝试以下甩手拍脚疗法进行健身:

    首先,身体站直,两脚距离等于肩宽,脚趾用力抓住地;两臂同方向前后摇摆,向后用点气力,向前不用力,随力自行摆回,两臂伸直不宜弯曲;眼睛向前看,心中不怀杂念。开始由200下起,逐步做到每次1000下。其后,适当饮用些开水;两脚双盘,脚心朝天,如坐莲花座,然后用手各拍打脚掌15次。每次活动15到30分钟。

    通过甩手拍脚,末梢血管在受到刺激后血液回流的压力增强,运行速度增快,可直接减轻心脏压力,有利于心律恢复如常。
  【《健康报》12月22日】
  □曹小织

上一篇:黄芪治心律失常

下一篇:心动过缓是啥回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