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糖尿病>正文

糖尿病按摩左面胁部鱼际穴足三里穴

按摩左面胁部
 
具体办法:以右手手掌在左肋骨和上腹部悄然平行按摩,或许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悄然叩击左肋骨和上腹部,使腹内随之悄然振动。每天按摩、叩击屡次,每次1~3分钟。
 
成效:增强胰腺功用。
 
按摩腹部
 
具体办法:先将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蜷起并抱成球形,两小指朝下,两拇指朝上,两掌根朝内,并将两掌根放在大横穴上,小指放在关元穴上,大拇指放在中脘穴上。接着双手悄然往下一压,随之上下快速地哆嗦,每分钟要逾越150次。
 
一般要求在饭后半小时或睡前半小时进行按摩,每次按摩3~5分钟。
 
成效:理气活血,升清降浊,到达降血糖、降血压的效果。
 
按摩鱼际穴

鱼际穴
 
具体办法:两手拇指指腹有节奏地一紧一松,平稳用力按压同侧鱼际穴。每天早晚各按摩1次,每次约3~5分钟。鱼际
 
成效:调度胰岛素分泌,下降血糖。
 
按摩足三里穴
 
具体办法:身体坚持坐姿,两手拇指分别放在同侧足三里穴的方位,其他四指各自抓住一侧的胫骨,然后拇指垂直按在穴位上,一按一松。频率约2秒钟1次,按压力度要恰当加大。每天早晚各按摩1次,每次约4~6分钟。

足三里穴
 
足三里
 
成效:调度胰岛素分泌,下降血糖。
 
按摩三阴交穴
 
具体办法:一只手的四根手指抓住外踝的三阳交穴,大拇指垂直按在三阴交穴上,以拇指端有节奏地一紧一松用力按压。恰当合作按揉动作,使之有阵阵酸胀麻感。一侧做完再做另一侧。每天早晚各按摩1次,每次约3分钟。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
 
成效:调度胰岛素分泌,下降血糖。
 
毛巾按摩后背
 
具体办法:按摩时取一条洁净的干毛巾,左右手分别捏紧毛巾两头,左手在上时,按摩左面后背;右手在上时,按摩右侧后背,直至按摩到后背有阵阵发热之感中止。每日早晚各按摩1次,每次每侧按摩2~3分钟。
 
成效:调度内分泌功用,下降血糖。
 
提示
 
按摩这几种穴位,只要能持之以恒,对糖尿病的防范和治疗均能起到有效效果。关健是力度要够、取穴要准、按摩的时间要长。

上一篇:针刺配合药物治疗糖尿病性外展神经麻痹疗效观察

下一篇:糖尿病餐后血糖高,耳穴平刺后埋针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